世界杯下单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师德师风
【工程技术系】林冠烽:敬业奉献 严谨治学
发布时间 :2022-09-09 浏览次数:87

      人物简介:林冠烽,工程技术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工学博士,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林学会林产化学化工分会理事。入选“福建省高等世界杯下单平台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及“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始终以高度的热情,勤勤恳恳地耕耘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挥洒智慧和汗水。

    坚持严谨治学,注重德育教育

      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严格遵守世界杯下单平台各项规章制度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德立身,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自站上三尺讲台起,林冠烽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认真研究教材,先后讲授多门专业课和实践课。无论是专业课,还是实践课,无论是旧课,还是新课,他都严谨、认真对待。他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积极思维,激发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在教学过程中,他十分注重学生自学能力的培养,因为他深知这不仅是学生继续深造的需要,也是学生步入社会后生存与发展的需要。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他能结合教材内容进行德育教育,帮助、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从教以来,林冠烽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认真履行教师传道授业的职责,被评为福建农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负责省级应用型专业群建设项目和院级应用型学科项目各1项,参与省级、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等项目多项。

      同时,林冠烽还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学科竞赛,在他看来,大学生参加创赛不仅有利于今后的升学或就业,更是在训练学生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他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指导学生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1项。

    致力科学研究,助力“双碳”目标

      为应对气候变化,世界各国以全球协约的方式减排温室气体,我国提出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已被列为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之一。林冠烽主要从事炭质吸附材料的制备、表征和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其研究有助于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炭质吸附材料是一种环境友好型的材料。然而,粉末状炭质吸附材料在使用过程存在粉尘污染大、回收利用难,物理法颗粒状炭质材料也存在成型性差、能耗高、产率低等问题。为了克服这些缺点,林冠烽带领团队聚焦化学法颗粒炭的研究,创新性地采用自粘结成型和原位一步赋活等技术制备了形状和孔径可控的颗粒炭,不仅克服了活性炭行业生产和使用的不足,而且实现了生物质资源的高效高值转化利用,在发展低碳经济、保护生态环境、提升我国活性炭行业的技术水平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长期专注于炭质材料的研究,林冠烽也收获了一些成绩。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省自然基金等项目10余项,其中项目“磷酸赋活法制备竹木质颗粒活性炭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已完成专家评审,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参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国家科技部创新服务平台项目、中央财政林业推广项目等20余项;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Electrochimica Acta、新型炭材料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推进成果转化,积极奉献社会

      立足本职,积极参加社会服务。作为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林冠烽积极参与了《石塑木复合地板》、《软木装饰板》等多项林业行业标准的函审。

      长期担任省科技特派员,为企业技术人员及检测相关员工进行培训,并为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组织省科技特派员团队“高性能炭质材料”到福建省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服务,完成了“化学法无胶化木质颗粒活性炭的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的成果转化。专业知识可以为企业解决实际生产问题,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转化,使他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和价值。

      教育教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林冠烽将以他的满腔热忱和高度责任感,不断耕耘和收获,不断充实和完善,享受着教育教学带来的快乐与幸福,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乐竞体育 - 世界杯下单平台v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