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下单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团学动态
世界杯下单平台开展“共享福墨书香 弘扬文韵贯古今”社区一站式校园传统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20

纪镔芯、张懿/文  团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图  编辑:陈立斌

3月18日,院团委在桃山公寓学生社区开展“我和我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实践之“共享福墨书香 弘扬文韵贯古今”一站式校园传统文化节活动。

活动分别设置了落笔抒情志、骨文千载映今朝、唐宫夜宴灯谜会、起序春风诗几行处打卡点以及民俗小铺体验区,宿舍区到处悬挂着彩灯和氛围灯装饰,造出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彩灯下悬挂了定制的特色谜面,引来众多师生驻足猜想。小小集章卡,承载了浓浓文化情,同学们纷纷持定制活动集赞卡奔赴各打卡点,进行传统文化游戏的体验,从游戏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现场氛围浓厚,精彩纷呈,一场古典舞蹈表演、一份中华传统美食、一杯福建功夫茶、一次蕴藏在甲骨文中的文化内涵,一句用墨笔写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得到大家积极热情的响应,同学们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芳香,感受那份独属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国式浪漫。

该活动的举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实践体验,通过“以文育,以文化人”的理念,不断提高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广大青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引导广大青以实际行动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在守正创新中坚定文化自信,为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乐竞体育 - 世界杯下单平台v6.8.2